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资金业务部

资金业务部

我行致力于为公司类客户提供快捷和全面的金融市场咨询及报价服务,并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各种外汇交易类产品,主要包括:即期外汇买卖、外汇掉期以及人民币NDF业务。我行与总行及境内外分支机构紧密合作,为境内外公司客户提供全球24小时交易服务,同时积极研发推广相关人民币产品,协助贵企业海内外经营的稳步拓展。

 

1.外汇交易 

  ● 跨境双币种结算

  根据客户对外币支付或收款的需要,我行可与我行国内分支机构合作进行货币兑换,以降低外汇购汇成本或增加外汇结汇收入。

  ● 即期外汇交易 

  即期外汇交易是指交易双方根据外汇市场的即期汇率办理外汇交易的业务,并在交易日(T+ 2)后处理第二个工作日的交割。客户可以根据市场的即期汇率处理交易,或者委托银行发送未决订单。

  ● 远期外汇交易 

  远期外汇交易是指交易双方根据协议中所提供的汇率在给定的未来交付日期结束交易的外汇交易。客户可以在交易日当天锁定未来的汇率,从而锁定汇率风险。适用于在未来某一日期需要办理外汇交易的客户。

  ● 期权外汇交易 

  期权外汇交易使客户能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任何工作日以给定的汇率交付外汇交易。这是一个远期外汇交易,客户可以选择交割日期。

  在不确定交货日期的情况下,该产品可使客户在交易日的未来一段时间内享受固定汇率,从而完全锁定汇率风险。适用于未来有外汇交易需求的客户,但不确定具体的交易日期。

  ● 超远期外汇交易 

  超额远期外汇交易是指一年后的远期外汇交易。即客户指定一年后的某个交易日期,委托银行购买一个货币,并卖出另一种货币。交易中,客户在交易日决定未来的递送交易的固定汇率,从而完全锁定汇率风险。适用于未来某一日期需要办理外币交易的客户。

  ● 外汇掉期交易 

  外汇掉期是指交易双方近端根据约定的汇率和金额,将一定数额的货币A兑换成一定数额的货币B,并在远端以约定的汇率在约定的日期将货币B兑换成同等金额的货币A。

 

2.债券投资 

  根据客户需要,我行可以提供各种债券交易与投资服务,帮助客户锁定债务或收益成本。